熙国维

”按部就班上学考试扼杀好学生“ 是以偏概全,例 4

 我们的好学生好在哪。

  当前西方的世界观只是“绝对运动”的世界观,认为眼前看到的,存在的是无穷大的世界,从0到1,到2,到3……将永无止境→∞。

  数学中的无限问题,是产生数学危机的根本原因。因为我们眼前看到的存在就是如此的,是客观存在。数学发展也一脉相承至今。其实,还有另一个世界,被好学生从先祖那里继承下来。人的眼睛不应光看见“个体之外的世界”,即绝对运动的无穷大无穷远的世界,你可以低下头来,看看“个体之内的世界”,因为世界不光是“大到无外”的,还有“小到无内”的。“一尺之垂,日取其半,万世不竭”。当你站在银河系中心观察地球时,正如你现在眼前一个物体内部粒子一样。正确的说“世界不光是无穷大的,同时也是无穷小的”,黑格尔说“有限与无限是相互囊括的”;康托尔说“有限与无限等势”。综合这些先人的理论,“相对绝对观”就是“相对运动(事物)本身是绝对运动的”,具体的事物(运动)都是一个一个存在的,它是由无穷多个无穷小组成的;同时有无穷个具体的运动事物运动向无穷远(无穷大),即“相对绝对运动”的。

  绝对运动的世界观,在取得数学理论证明时,需要“充分大的数”,其实这只是一种心理安慰,是纯唯心说教,因为世界是绝对无限的,无论你的数有多么充分的大,仍然突破不了真实的绝对无限。我们的数学家不是神父,要万能的主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在真实的世界里,一个个的相对运动事物组成了无限的绝对运动事物,无限的绝对运动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这是世界绝对运动向无穷大的一面;但,同时还有相对运动向无穷小的一面,这是唯物主义思想给予我们实实在在的可以触及的真实世界的另一面。

  我们知道,任何一个物体都是可以无限被分割的,于是我们看到无穷小在物体之中,这个极端的运动也是真实的。世界的两极运动是人类永远触及不到的,但是,我们可以触及到“1”个物体(事物),物质或事物与人类相处于同一层次中,都是绝对运动中的相对运动事物。

  于是我们看到,“1”个物体(事物)就是其内部可以无限运动向无穷小的“相对无穷大” !这个相对无穷大是实实在在的物质(物体,事物)存在,它可不是“充分大的数”,它就是“无穷大”,只是相对于向无穷小的极端运动的“相对无穷大”。

  注意,“被分割” 的数学运动意义,就是除法。自人类建立数学时就已经完成了的概念 !“无限被分割”是指运动的量,是趋向无穷大的。谁被分割?“1”被分割!所以“1”就是“相对无穷大”。当运动的量表为 n 时,无限被分割的相对无穷小的数学表达就是:

                                        lim(1 / n ),当 n →∞ 时,

  相对无穷大中有多少个相对无穷小 ?这个数学表达就是:

                                         lim( n · 1 / n ),当 n →∞ 时,

  于是我们看到这个表达必然等于 1 ,

  当我们得到这个式子时,对于我们已是无比熟悉不过了,原来,它就是恒等式(守恒)关系,立即可以指出

                                         n  =  cosh ( ln n )+  sinh ( ln n )

                                        1 / n  =  cosh (ln n)-  sinh ( ln n )

                                        1  =  n · 1 / n

                                            = [cosh ( ln n)] ^ 2  -  [  sinh  (ln n)  ] ^ 2             等等,还有许多恒等表达式。

  他的真实意义,不在于取得一个恒等式,而在于它证实了“相对绝对观”的存在,与数学完全一致,并达到可以完成计算的具体目的。不厌其烦,再说一遍,这个发现也证实了好学生是按部就班上学培养出来的,但他是必须经过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教育才能达到的最高境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