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国维

按部就班上学考试不扼杀好学生

   1,我——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按部就班上学,接受教育成功的”典范“,是第二批自己培养的“好学生” !你可以去”运动论网站“看我,欢迎揪出来批评批判。

   2,按部就班上学是把学生放在巨人肩上的工作,不但要有,且要做好,做足,做够。不要全盘否认按部就班上学。

   3,不但要按部就班使学生上学,且要学生学核心价值观,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建立正确人生观。要改革教育体系。

   4,国家建立一种特殊的学校。在上述学习内容基础上,推崇学生多多观察世界各种新奇事物,动物植物的奇妙生存之道,海底世界的奇观,太空的奇异运动。推荐发明家的发明过程,请发明家讲课。主张学生自发的,荒诞不羁的奇思妙想,相互讨论,交换意见。把有价值的奇想记录存档,请各种专家讲课。给予适当的实验经费。

   5,国家不会,也不可能因一个院士主张:”不知道你说些什么,一个字也听不懂……“;”三年对自己的硕士生不闻不问“(一共就三年),而主张不去按部就班上学,不去”扼杀好学生“。但,教育要改革确是必要的大事。

                                                                                                                       熙国维          2014年12月26日·   长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