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国维

中国数论学派全军覆灭与新军兴起

————院士版 · 皇帝的新衣

两年前我在 “ 我有问题问总理 ” 中请总理过问一下我国的数学发展 。 不料 , 事情发展的太快 , 原人大经济论坛发表 “ 中国数论学派全军覆灭 ” 一文 , 径直扩大到世界在关注 , 抑或成为笑柄 。

问题是原数论学派 , 没见一人出来应战 , 似乎承认了 “ 覆灭 ” , 就连领袖人物王元院士被列为造假人 , 也默不作声 , 大概是在等待时机吧 。

提出覆灭或造假是有根据和证据的 , 外行人也看得出 , 骤然熊熊烈火燃遍世界 。 但我以为 , 从学术角度上看 , 说服力尚有缺失和不足 ; 原学派尚未发声 , 说明这场纷争才刚刚开始 , 正在运气运力 。

原学派占据领导地位 , 得到行政支持几十年 , 今天身处覆灭的处境 , 所得荣誉 , 奖励 , 权力 乃至领袖人物使用这么多偏得 , 放出的多场大话 , 假话 给予整整一代人的影响 , 都成了今天的欠账 , 要不要清算 , 我看早晚是要回应的 , 有人承担的 。

全军覆灭 ,气数已尽 。 上层建筑必然随着国民经济发展而更迭 , 生产关系以及人们的社会意识也要跟着生产力的发展而改变 。

这是同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 。 发现造假的破绽是一回事 , 提出批评造假的证据应当着重于学术要害 。 中国数论学派人物造假几十年玩弄了 “殆素数 ” 和 “ 充分大的数 ” 两件忆造的大仙术语 , 多位学者在自己的批评文章中已经指明了的 。

骗子给皇帝贴上 “ 殆素数 ” 的新衣 ( 骗子的哥德巴赫猜想证明 ) 后说 : “ 只有那些不说谎话的人 , 才能看得见皇帝的新衣 ” 。 大臣们为了证明自己是不说谎话的人 ,都说皇帝的新衣美丽 , 好看 。 于是皇帝的新衣展示了几十年 。

直到今日 , 一个小男孩见到皇帝的新衣说 : “ 皇帝身上贴的 ‘ 殆素数 ’ 帖子 ( 殆素数加殆素数等于偶数———— “ 1+2 ”,“ 3+4 ” ,“ 1+5 ” …… ) 就是我刚刚学到的 “ 奇数加奇数等于偶数 ” ,因为那些殆素数都是奇合数 ,不用证明是自明的 ! 小男孩把殆素数帖子揭掉了 ,于是皇帝现了原形 。骗子把奇合数换了个称呼叫做 “ 殆素数 ” , 它本不是素数 。 如果奇合数可以称为殆素数 , 那么 , 所有的数都可以是殆素数 , 因为唯一析因定理已经指出 , 所有的数都可以分解为素数的乘积 , 殆素数就是没有偶数因子的素数乘积 , 称为奇合数 。

最简单的事实 , 因为 ,被人们习惯而疏忽之后 , 往往可以被利用为不可思议的骗局 。 那件皇帝的新衣 , 就是把奇合数换成殆素数形成的 。

皇帝还有另一件新衣 ———— “ 充分大的数 ” :

“ 王元院士的充分大的数 ,没有 xigw 的充分小的数 大 ” (运动论网站和人民网 · 强国博客 · xigw 的博客 ) 已经指出 : “ 当充分小的数的比较基 , 大于充分大的数的比较基时 , 就可以有充分小的数比充分大的数大 ” !

大如果没有小对比存在 , 就是个糊涂存在 。 是人脑的幻觉 ,思维意识中没有什么建树 。 只因为产生大的同时 小也产生 , 才能使人类意识感觉到大 , 相反亦然 。 产生人类意识的同时 , 大与小就同时产生了 , 正确的说 , 这种相对事物 , 不光有大小 , 可以说 , 所有的人类意识感知的东西 都是相对的 , 只有 “ 相对事物本身是绝对的 ” 一个绝对事物 。称之度量时为 “绝对无限 ” ; 前者 , 度量时称之为 “ 相对无限 ” 。因为这种存在 , 是自然存在 。 人类意识产生度量能力之后 , 存在于意识之中的 “ 比较 ” , 它并不随人类意识的能动而对物质作用来区别或有或无 , 因此 , 意识在度量物质事物时 , 往往并不在意 , 或习惯性的忽料掉了大与小的相对存在中的另一方面 , 而只说大的或小的 , 这时人脑并不产生度量这种自然存在 , 或说 “ 无端认可 ” , 而放过相对存在的另一方面 。

生活中到处都是这种现象出现 , 举例 : 去商店买苹果时 , 人们习惯性的挑选 “ 好的大的 ” 。 第一位客人买完后走了 , 第二位客人来到果摊 , 看到的苹果中还有 “ 好的大的 ” , 第三位来到也同样还有 “ 好的大的 ” , 其中的道理就是没有绝对的比较标准 。

最简单的事实 , 因为被人们习惯而疏忽之后 , 往往可以被利用为不可思议的骗局 。 正是 “充分大的数 ” 能欺骗人们而给皇帝穿上的第二件新衣 , 当提出一个 “ 充分小的数 ” 比 “ 充分大的数 ” 大时 , 皇帝的第二件新衣就被扒掉了 。

凡使用 “ 殆素数 ” 和 “ 充分大的数 ” 来论证论文的人 , 普遍具有绝对世界观 , 不知道无穷大与无穷小还具有相对的无穷大无穷小 。 事实上 , 数学的存在 , 都是并只能是存在于相对的关系中 , 那种以绝对观来论证数学的人都逻辑断裂 。 数学关系实质都是逻辑思维关系 , 搞数学而不学逻辑学都是 “ 科学盲人 ” 中的一种 , 尤其不懂辩证逻辑的人 。 普通大学 , 应学唯物辩证法 。

提出 “ 中国数论学派全军覆灭 ” , 应当也必须对数论学派的错误指明之外 , 还应当最有力的证据是 给予 “ 哥德巴赫猜想 ” 的正确证明 , 而不是将皇帝扒掉一件新衣了事 。 你说人家是错误的 , 你给出正确的答案来 ! 否则 , 你的说服力是缺失的 , 不能服人 , 引发争论不休 。

相对无穷大相对无穷小 , 是我们老庄哲学建立的 “ 大到无外 , 小到无内 ” 衍生的世界观 。 “ 大到无外 ” 是指眼前的宇宙 , 当建立有限量壹 “ 1 ” 之后 ,不断加壹 , 永无止境的大 。 “ 小到无内 ” 是辩证法告知我们 “ 1 ” (物质 ,事物 ) 永远可以被分割至永无止境的小 。 定积分里的 【 a , b 】 是 x 轴上的 有限区间 , 它只是任意的有限数值 , 把它无限分割运动向小的区间 ( dx ) 时 , 【 a , b 】 之内就有无穷多个 ( dx ) , 相对而言 , 【 a , b 】 就是 ( dx ) 的相对无穷大 ;( dx )就是 【 a , b 】 的相对无穷小 。 这种相对无穷大则是真实的, 可见的 ,是触及得着的 ,并且是有限的量 。 但 ,其中的单元 ( dx ) 则是不可见的 , 触及不着的 , 小到无内 。

人类感知的, 都只是一个个的相对运动事物 。 趋向两极的无穷大无穷小 , 人类永远触及不到 。

陶哲轩说 : “ 哥德巴赫猜想不可证 ” ,是这样的吗 ?

多少数学家 , 总想追求绝对无穷大 , 囿于茫然之中 。 原因是多数人不认知人类自身存在于宇宙的地位 , 这就是世界观问题了 ! 当你对世界认知之后 , 你才能觉悟到你 ( 人类 ) 地位的性质和形式 , 当然这是唯物主义世界观产生的 。 先决条件是不唯心 , 而唯物 ! 唯物 ,首先是观察自身之外的物质存在与物质运动 。 于是你会看到 “ 物质 ( 事物 ) 是 以 ’ 个 ‘ 和 ’ 件 ‘ 方式存在的 ” ,因此 , 知道人类也是以 “ 个 ” 的方式存在的 , 并且 , 对物质 ( 事物 ) 不断分割 , 包括使用原子加速器分割物质 , 你可以知道 , 物质是永远分割不完的 , 正所谓 “ 小到无内 ” 。

另一方面 , 人们看到的外界一个个的物质 , 当同样的物质积累一起时 , 它是由建立 “ 1 ” 之后 ,不断加 “ 1 ” 积累形成的 , 这就是人们使用的 “ 加法 ” ( + ),等等等等 , 于是产生数学 。 人类接触不到绝对无穷大和无穷小 ,都是因为人类身处宇宙的地位是 “ 个 ”或 “ 件 ” 相对事物形式的原因 。 这种存在形式 ,由今日科学发展知道 , 是宇宙运动的 “ 中介状态 ” 是宇宙运动中的过程 , 宇宙运动是无始无终的 。

“ 个 ” 和 “ 件 ” , 当没有定数时 ,它的数值就是 " 1 " 。这是公理 。 无限分割这 个 “ 壹 ”( 1 )时 ,其中 有无穷多个 ( dx ) , “ 1 ” (个 ) 就是 ( dx ) 的相对无穷大 。 此事告知我们 , 所有物质 事物以 “ 个 ” , “ 件 ” 存在 , 都可以是相对无穷大 。 这是辩证法赋予我们的 “ 相对绝对观 ”的世界观 。 所有的数自然存在于相对无穷大中 ,这就是数学 。 上述 , 是我们首先要给予 “ 哥德巴赫猜想 ” 解的世界观改变和建树 。

其次 , 素数只有语言定义 , 没有数学形式定义 , 素数定义为 : “ 只有 1 与其自身两个整因数的数 ” 。 “ 哥德巴赫猜想 ” 的表达式 “ 偶数可以表达为两个素数之和 ” 是一个完整的数学形式表达式 ! 硬要一个没有数学形式的素数来表达一个完整的哥德巴赫猜想数学形式 , 这是逻辑内涵与逻辑形式矛盾 , 不统一 , 逻辑不通 , 是无理要求 。 此则 , 正是一些数学家们不具备逻辑思维 , 而走到存亡尽头的今天的第二个错误与原因 。 那么 , 寻找素数规律 ( 普遍公式 ) 之后 , 来表达 “ 歌猜 ” 才有可能 。

上述三则 :

1 , 树立辩证世界观 , 认知相对无穷大 , 相对无穷小 。

2 , 树立辩证逻辑思维 ,看到 “ 歌猜 ” 表达式之无理要求 。

3 , 找到素数规律 ( 素数普遍公式 ) 。

第三则 , 是纯数学难题 , 在寻找过程中障碍多不胜数 , 需要具有敢于与权威抗衡的力量和精神 。 它们都在 “ 运动论网站 ” · 数学部分 · 哥德巴赫猜想是这样猜着的 ; 哲学部分 · 大于或等于 6 的偶数可以表达为两个素数之和的科学哲学思维方法及其证明的逻辑过程 ————www yundonglun.com 中得到 。

《 运动论》诞生 24 年 ,“ 运动论网站 ” 存活了也有 10 余年 ,曾广泛争取各界批评指正 ,《运动论 》 作者始终不渝恳请各界继续批评 ,愿学子路闻过则喜 , 包括物理学 , 哲学 , 数学各界不吝赐教 。

熙国维

长春

2017年 6 月 14 日


评论

热度(2)